中国地质大学(北京)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推免生(含直博生)复试名单及安排

发布时间:2021-09-25     作者:[经济管理学院]李金霞    阅读:472


中国地质大学(北京)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推免生(含直博生)复试名单及安排

一、复试资格

详见复试名单(附件1)

二、复试安排

1.建立2个钉钉账号(昵称分别命名为:考生姓名1、考生姓名2),熟悉复试系统(见附件2),准备好复试要求的相关设备(建议9月26日前完成)。

2.考生与复试秘书取得联系,加复试秘书钉钉号(各专业复试秘书钉钉号见附件3),在预报名系统交复试费100元(缴纳复试费后才可以进入复试环节)

3.按时向复试秘书进行复试报到(时间:9月27日8:30-17:00),并提交复试报到材料,包括:

(1)将签订的《诚信复试承诺书》(见附件4)拍照或扫描发给复试秘书(考生如没有打印机,可以手抄《诚信复试承诺书》并签字)

(2)《推免研究生复试情况总表》(见附件5)

(3)《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 面试 外语 口语笔录 记录表》(见附件6)

(4)《2022年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》(见附件7)(仅直博生需要提交)

4.考生向复试秘书进行报到后,对复试所用设备进行测试。

5.按时参加专业课笔试

笔试形式为线上、开卷;专业笔试和加试科目详见附件8。

考试名称

专业

时间

专业笔试

020200应用经济学、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、120200工商管理、125300会计、030100法学、035100法律

9月28日上午9:30-11:30

120400公共管理

9月28日上午10:30-12:30

加试

020200应用经济学

9月28日下午14:30-17:00

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

9月28日下午14:30-17:00

120200工商管理(02,03,04方向)

9月27日晚上19:00-21:30

120400公共管理

9月28日下午14:30-17:00

035100法律

9月28日晚上19:00-21:30



注:考试时间若有变动,复试秘书会发布通知,请考生及时关注!

专业课笔试程序为

加入复试秘书创建的钉钉群→复试秘书对考生进行身份审核(需截取考生手拿身份证的照片)复试确认考生“双机位”前后两个摄像镜头打开→复试秘书通过钉钉系统发布专业课笔试试题(通过读题方式告诉考生考题),复试秘书宣读专业课笔试考试规则(不能翻阅电子产品百度搜索等,可以查阅纸版材料和书籍,发现替考一律取消考试资格)→考生限时手写完成开卷试题答题(需要留出密封考号和姓名的位置)→考生对完成的答卷进行拍照(扫描),并通过钉钉系统在线提交给复试监考人员→监考人员打印学生提交的试卷,并密封。(专业课笔试整个过程需要录屏)。

6.按时参加专业综合面试、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(各专业面试时间见附件9),参加复试面试当天确保手机畅通、钉钉畅通,复试秘书将随机抽取考生进入复试环节,要确保网络没有问题,确保双机位没有问题。

三、应急预案及防控措施

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,确保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全、平稳、顺利进行,及时有效地预防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,维护复试录取工作的公正、公平,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,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,确保工作平稳实施,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应急处置预案,详见《中国地质大学(北京)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》(附件10)。

我院将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,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,做好复试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,尤其注意防范由于面试教师集中所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。严格做好人员排查、场地安排、卫生消毒等工作。遵循错时错峰工作要求,不同专业要分时、分批有序安排复试,并按《中国地质大学(北京)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》和《中国地质大学(北京)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复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》(附件11)做好防控工作。

四、严肃考风考纪

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,一经查实,即按照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》、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办法》等规定严肃处理,取消录取资格,记入《考生考试诚信档案》。复试录取工作中,我院认为有必要时,可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。入学后3个月内,我院会按照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》有关要求,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。复查不合格的,取消学籍;情节严重的,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。

五、社会监督

欢迎广大考生及社会各界对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监督。

学院监督电话:82322335

学院邮箱:wangqin@cugb.edu.cn

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:010-82322323;

我校纪检监察部门受理考生投诉监督举报电话:010-82322309;

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:010-82837456。

六、其他

    其他未尽事宜参考学校有关规定,本方案的解释权归中国地质大学(北京)经济管理学院。


经济管理学院 招生办公室

联系电话:010-82322518

联系人:李老师

中国地质大学(北京)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推免生(含直博生)复试名单及安排.doc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