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22级学生专业选择工作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23-05-22     作者:[经济管理学院]高湘昀    阅读:213

工商管理类2022级同学:

为做好工商管理类2022级学生专业选择工作,现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:

一、可选择的专业

2022年入学为工商管理类的学生,可以在工商管理、会计学2个专业进行选择。

二、专业选择要求

1.考虑到专业办学承载力,工商管理专业最多不得超过40人(其中,统招、国家专项、高校专项和台湾免试类型的学生各专业不超过37人,预科转入、民族班和高水平运动员类型的学生各专业不超过3人),会计学专业最多不得超过40(其中,统招、国家专项、高校专项和台湾免试生类型的学生不超过37人,预科转入、民族班和高水平运动员类型的学生不超过3人)。

2.学生可根据自己的专长、兴趣与爱好,选择专业。每个学生需填报2志愿(2个志愿不能相同,否则视为无效)。

3.学院根据学生填报的2个志愿依次确定专业,统招、国家专项、高校专项和台湾免试类型的学生和预科转入、民族班和高水平运动员类型的学生分开排队,如果某个专业选择的学生超过最多承载人数,则按以下方案确定:

l   工商管理专业统招、国家专项、高校专项和台湾免试类型的学生33名(不超过90%以所报名学生第一学期的学分绩点排名先后确定,剩余4名由各专业组成面试小组面试确定(进入面试人数按绩点排序不超过8人);预科转入、民族班、内地新疆班和高水平运动员类型的学生前2名以所报名学生第一学期的学分绩点排名先后确定,剩余1名由各专业组成面试小组面试确定(进入面试人数按绩点排序不超过3人);

l   会计学专业统招、国家专项、高校专项和台湾免试类型的学生33名(不超过90%)以所报名学生第一学期的学分绩点排名先后确定,剩余4名由专业组成面试小组面试确定(进入面试人数按绩点排序不超过8人);预科转入、民族班、内地新疆班和高水平运动员类型的学生前2名以所报名学生第一学期的学分绩点排名先后确定,剩余1名由专业组成面试小组面试确定(进入面试人数按绩点排序不超过3人)。

三、选择专业的程序及时间

1.召开专业选择说明和咨询会。时间:52412:30,地点:教四楼219报告厅

2.生填报申请。学生按照班级填报专业申报表(见附件1),并交班级辅导员,52617:00完成。

4.各专业在531日前完成面试,面试安排将在班级群中发布。

5.学院在62日前将专业选择名单予以公告。

6.提出异议。学生如对公示名单有异议,可在公告之日起3日内向学院提出。

7.报教务处审核。69日之前学院经确定无误后报教务处审核,教务处审核后公告各专业学生名单。

四、其他事项

1.学生在选择专业后,原学号不变,对学生按照教学编班进行管理;

2.其他未尽事宜经济管理学院负责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经济管理学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3522

     附件一: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XX班选择专业登记表.docx